婚紗照!拍完啦!
這一篇是在拍完婚紗照後沒幾天,對過程還記憶猶新,但是還沒看到成果時寫的 >_<


先來從前置作業說起:)
因為攝影師、新秘、跟我們這邊行程安排的緣故,拍攝前跟團隊的溝通只能排在拍攝日期的前一週;是屬於我覺得「如果需要多準備東西,時間會很趕。」的日程安排。
好在溝通當天非常順利,跟攝影師(包括拍照風格、地點選擇及順序、道具等)以及新秘老師(包括妝感、髮型搭配、配件等)的溝通,在兩個小時內就結束了。
不愧都是專業人士,不但能很快速的理解我們的需求,也能很清楚的解答我們的疑問跟疑惑:)
 

以下是完整的感謝清單:
婚紗團隊:VERA
門市企劃:Laura
禮服秘書:Inu、LIN
攝影師:Duncan
新秘:Jessie
助理:Ho
側拍:新娘媽媽
外景車司機大哥(Air 拍攝後覺得另外找人開車是正確的,不然真的太累)
染髮:John(特別提一下 John,幾年來我的頭髮都是找他處理,這次染的顏色連 Jessy 都稱讚唷 >_< 他的工作室鄰近忠孝敦化站,有興趣的可以私下問我 XD)

 

那麼,立刻來還原拍攝當天(2018年4月27日)情況~
(因為這篇文章我沒有分享到婚禮論壇,所以人物臉部就都不打碼囉 >"<)


【天氣:陰天多雲】


【進棚 + 拍攝前準備】
早上8點,我們(Air、我媽媽、跟我)準時進棚。
新秘老師 Jessie 已經在現場等著囉,打過招呼後就立刻開始化妝。
以下照片是新娘在化妝時,認真觀摩的新郎~

01_IMAG0395.jpg

這張照片有夠故意,其實 Air 大部分時間都在後面滑手機 XDD
不過女生化妝時,男生也的確沒事情做就是 XD
 

女生化妝快完成時,男生就先去換衣服;助理 Ho 先幫 Air 搭配領結等配件,之後 Jessie 再看過確認。
Air 換完衣服的時候,我也差不多換好第一套禮服了;接下來就是換 Air 化妝囉。

02_IMAG0406.jpg

我記得自己當時說「從宅男變成帥宅男的過程!」(被 Air 打飛)XDD

男生妝髮的準備比較快速,大概總共約 30 分鐘左右。
不過 Air 準備好之後已經是 11 點了,大家行李收一收,立刻請司機大哥載我們到第一個拍攝地點。

 

 

【拍攝地點:實踐大學】
【新郎:深藍格紋西裝,無眼鏡】
【新娘:水藍色魚尾禮服,低馬尾 + 單邊水鑽髮夾】
【道具:乾燥花捧花(婚紗公司出借)、布製紅色小愛心(只在最後幾張照片用到)】



第一個拍攝地點是我的母校,攝影師 Duncan 以前也來拍過,所以很快地就找到第一個拍攝點。
不意外的是 A 棟側面樓梯 XD

04_IMAG0412.jpg

18歲的時候,我爸爸第一次來實踐大學時還問「你們這棟是不是還沒蓋完?」;沒想到我現在會在這裡拍婚紗 >_<
是說這樓梯很容易勾住裙擺的紗,走路走得戰戰兢兢的......

 

第二個拍攝點是圖書館外梯。
圖書館這棟大樓,在我畢業時還正在蓋而已呢 XD

 

下面這張側拍,除了 Air 跟我之外,另外三人就是 Duncan、Ho、Jessie。

05_IMAG0424.jpg

很喜歡這張照片,感謝媽媽拍攝//////

 

第三個拍攝點是國際會議廳的入口處(更準確的說是體育館通往中央區地下的入口)。
這個也是我畢業後才蓋好的地方。

11_IMAG0447.jpg

在這個點,我被 Duncan 要求做出跳舞時甩裙擺及轉身的動作。
可是當天我可能太緊張,怎麼都做不好 Q Q
不知道這部分的照片會怎麼樣,現在是有點懊悔的感覺 >"<

 

實踐的景點(還有一個沒有寫到,因為沒有照片 > v <)拍攝完成時,時間已經是下午 1 點多了。
媽媽幫大家買了便當,大家就在車上及路邊吃午餐;與此同時,Jessy 也協助我換成第二套造型。
司機大哥非常專業的準備了更衣帳,換衣服也是在路邊完成~XD

 

第二個外景點,原本打算到擎天崗。
沒想到車一開上山,山上整個狂風暴雨(平地是陰天多雲)Orz
於是 Duncan 立刻當機立斷,請司機大哥開往淡水忠烈祠以及滬尾砲台公園。

 

此時我聽到司機大哥小聲的問 Duncan「走巴拉卡嗎?」,Duncan 回答「嗯。」
就此開啟了我這天最煎熬的一段路程(炸)
巴拉卡公路不但坡度陡,一路上還大多都是「之」字型的路,讓我成為了唯一一個暈車的人 XDrzz
還好不至於到吐的程度,沒有給大家添太多麻煩 >_<

 

就在我個人頭痛 + 胸痛(NuBra + 膠帶纏得非常非常非常緊,路程中我必須把背後拉鍊打開一半,不然真的無法呼吸 Orz)的情況下,到達第二個拍攝地點~

 

 

【拍攝地點:淡水忠烈祠 + 滬尾砲台公園】
【新郎:灰底水藍格紋西裝,無眼鏡】
【新娘:拖擺白紗,高盤髮 + 頭紗】
【道具:捧花(粉紫色)、Love 文字錫箔氣球香檳金色(大)跟紅色(小)】


當初想去擎天崗,其實是想拍大片草原跟天空;所以 Duncan 找的替代景點,就是以能拍到草原跟天空為主。
忠烈祠附近的草地蠻有模有樣的,感覺木棧道也是不錯的點 XD

20_IMG_4883.JPG

缺點是蚊子很多......
事後 Air 跟 Jessy 都發現自己被咬了 >"<
我的話,可能因為有蚊帳(頭紗)所以沒事 XDD(欸
 

13_IMG_4854.JPG


接下來的滬尾砲台公園,公園內有一片很大的綠色坡地,有符合當初的預想。

22_IMG_4887.JPG

以上兩個點(中間車程約 5 分鐘)拍攝完後,司機大哥就載著我們到附近的 7-11 換裝 + 休息。
大概是鄰近婚紗拍攝地點的緣故,這家 7-11 居然還有提供更衣室 XD
當天連我在內,同一時段共看到五對新人......是個觀賞新娘的好景點 XDD(欸欸

25_IMG_4904.JPG

(真的必須把白紗的背後拉鍊解開一半,不然連呼吸都很吃力 Orz)
換完造型,稍作休息後,就前往第三個外景拍攝點囉~

 

 

【拍攝地點:淡江大學】
【新郎:黑色西裝,有眼鏡】
【新娘:大紅禮服,低盤髮 + 乾燥花點綴】
【道具:無】

 

最後的外景地點是 Air 的母校。
第一個拍攝點是蛋捲廣場:)

27_IMG_4914.JPG

正經的拍完後,在這裡 Duncan 給了 Air 一個耗體力的姿勢~

29_IMG_4924.JPG

不過因為拍完後 Air 說「輕輕鬆鬆啦!」,所以 Duncan 就又叫 Air 去湖裡游泳......當然是開玩笑的 XDD(不過這是實際的現場對話 XD)
在輕鬆的氣氛之下,我們繼續移動到第二個拍攝點~

30_IMG_4927.JPG

這件禮服的裙襬很好抓,移動時蠻方便的 XD(小腿很粗壯我知道,我放棄了 XDrzz)
第二個拍攝點是宮燈大道,感覺效果也會不錯:)

34_IMG_4941.JPG

是說因為過程中 Duncan 一直叫我要嬌羞一點,後來我自己看側拍,發現下面這張照片......

37_IMG_4957.JPG

這張根本已經是奇蹟般的照片了!
Duncan!這已經是我嬌羞的極限了啊!XD(拍婚紗照才知道自己沒有嬌羞屬性 XD)

 

到此為止,外景全部拍攝結束。
接下來從淡江大學回到大直 VERA,準備棚內的拍攝。
回到棚內時,時間已經是晚上 6 點多了;Jessy 立刻幫 Air 跟我換造型,與此同時 Duncan 跟 Ho 也在準備攝影棚。

 

 

【拍攝地點:VERA 攝影棚】
【新郎:深紫色襯衫 + 灰底水藍格紋西裝背心,有眼鏡】
【新娘:深藍色禮服,公主頭披髮】
【道具:紅色緞帶一綑、乾燥花捧花(婚紗公司出借)、玩具水槍(婚紗公司出借)】


VERA 的攝影棚背景不複雜,正好符合我們拍簡單背景的要求。

44_IMG_5006.JPG

在這裡也拍了不少稍微搞笑的照片 XD

48_IMAG0470.jpg

據說這是 Duncan 第一次拍這種被捆住的照片,期待成果 XD
下面又是 Air 的體力活~

51_IMAG0483.jpg

因為蓬裙裙撐的緣故,Air 說蠻不好抱的,不過他還是挺過來了 XD
下面這張是最後一組動作囉,Air 的童心表露無遺 XD

52_IMAG0488.jpg

晚上 8 點半左右,我們結束了所有拍攝。

感謝酷酷的 Duncan 當天準確的拍攝及幽默的動作引導;
感謝 Jessie 自然又細緻的妝髮,讓我安心地把整顆頭整張臉交給她;
感謝 Ho 奔來跑去的協助(以後不要再從山坡上滾落了 XD);
感謝司機大哥載著大家狂飆巴拉卡公路;
感謝媽媽一整天的陪伴及側拍,還幫忙買便當跟顧東西,妳真的好重要!

 

在還沒看到成果的此刻,心情其實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;
不過回想起這麼多人的協助,除了緊張之外,又覺得無論如何都應該感謝。

 

婚紗照,是一輩子的回憶;希望以後的我們在看到婚紗照時,除了甜蜜的回憶之外,也能回想起感謝的心情: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