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了不少關於婚宴前的戒指、喜帖、以及服裝等的文章,接下來雖然還有婚禮布置、婚禮小物、平面攝影、新秘等;
不過,還是先從婚禮宴客當天最基本,也是關鍵之一的婚宴場地開始回憶:)

 

關於婚宴場地,會有兩次的分享;一個是屏東的維多利亞宴會館,一個是台北市大直的典華。
因為 Air 是屏東出生,北部念書跟工作;我則是出生成長念書都在台北。考量到各種因素,最後才決定辦兩場宴客(辦兩場超累der~)。

 

以下正文開始~

 

一開始決定要在屏東辦婚宴,很多朋友們第一個印象就是「流水席?」XD
其實我個人是沒有特別排斥流水席,倒是 Air 對流水席有點意見,因為太熱了(男生長袖襯衫也不能脫......)
後來在網路上,我搜尋到了維多利亞宴會館,發現無論是建築外觀或內部裝潢,都有不輸台北的婚宴會館的 fu,雖然因為可能才開始營運沒幾年,針對婚宴的評價沒有很多,不過當時還是請 Air 把訊息告訴公公婆婆,請他們去看看。
沒想到,一看場地,當天就決定了 XD
 

03屏.jpg
維多利亞宴會館的外觀

 

從決定場地到實際的婚宴當天,大概八個多月左右的時間,之間新郎跟我去洽談了三次(不包含婚宴前日彩排)。
洽談的詳細就不贅述了,我把自己的感受到的優缺點條列出來,給大家當個參考就好:

 

 

優點

 

1. 目前屏東市內唯一的一間「婚宴會館」;設備(包括下面幾點)一應俱全

 

02屏.jpg
一進門的大廳

 

2. 有獨立新娘房;每一間新娘房內都有獨立廁所、燈光充足的化妝台與化妝鏡、全身穿衣鏡

 

06瑜.JPG
新娘房內部,設備都很新

 

3. 宴會廳內有 LED 氣氛燈與聚光燈、音響設備、投影設備及螢幕;宴會廳外有 LED 電子看板,可以秀出主家名稱及桌圖

 

04屏.jpg
我們辦婚宴的維多廳,整體是紫色調~

 

4. 訂席有附贈婚禮主持;訂婚儀式及迎娶儀式也在維多利亞舉辦的話,也有流程引導小幫手

 

5. 宴會廳配有基本布置;收禮桌、相片桌、簡易背板

 

08吳.jpg
這張照片上看到的,都是宴會廳提供的基本布置(新人無框畫除外);每一廳的色系都不一樣唷,而且聽說未來背板的樣式可能會變更 XD

 

6. 公共空間採光充足,有時間拍類婚紗的話,效果很好

05屏.jpg
新娘房外的交誼廳,空間很舒服

 

07荺.JPG
新娘房外的通道;因為有落地窗,採光非常充足,適合拍類婚紗(這張照片是新秘的側拍)

 

7. 全館有冷氣

 

8. 停車位充足

01屏.jpg
室外停車場,反正很大就是了 XD

 

 

缺點

 

1. 現階段的人手不是很足夠:
感覺應該是一位員工,必須負責同一天的多場婚宴的多項工作的樣子,導致溝通上必須比較「用力」(我自己的感覺啦 Orz)。
有幾次同時跟他們說 A、B、C 三件事情,結果他們只記得 A,會把 B 記錯,然後 C 忘記,所以新人自己要追的比較勤。
人手不足這一點,感覺也間接的導致了以下提到的專業度問題;

 

2. 專業度:
以下列出我到現在(婚宴一個多月以後)都還記憶猶新的四個事件......

 

第一次見面時,我把自己製作的流程表拿出來一起討論,結果婚宴企劃並沒有特別筆記或註解。直到婚宴前一天下午,婚宴企劃發現自己遺漏掉太多我指定的細節,才急忙地跟我要流程表檔案。結果當然,正式上場時還是出現了跟我指定的流程完全不同的地方,而且婚宴企劃直到最後都沒發現。(我沒有特別生氣,反正發生了也只能這樣,只是覺得很瞎 XD)
總之,雖然婚宴企劃人很 nice,但是沒有虛心地將新人的需求及意見,放在自己的習慣及認為之前考慮,實在是很可惜。

 

另一件讓我稍微動怒的事件,是關於婚宴名稱。
一般婚宴名稱是「OX府喜宴」,O及X,分別是男方及女方的姓氏;但是我們第一次確認座位表時(婚宴前一週),發現他們打出的名字是「O府喜宴」,只打出了男方姓氏。
當然我第一時間就提出了更改的要求,沒想到負責桌圖的美術人員居然直接拒絕我,理由是「你們不是雙方合請」,並一再表示只要是其中一方的場,就是只打出那一方的姓氏。後來美術人員還直接打手機給我,想跟我解釋「雙方合請才列出雙方名字,我們慣例都是這樣做。」
當時我只覺得這件事情非常荒謬,這是我們兩家的婚禮,婚宴會館的員工,何來資格決定我們的婚宴名稱?;後來我直接要求要跟婚宴企劃對話(在知道美術人員不肯改之後,我要求跟他的上層溝通),才將名稱改為「OX府婚禮」。
(p.s. 我還沒跟婚宴企劃講,當下被我媽媽知道這件事情,她很生氣地說「如果是寫O府喜宴,那我們姓X的就都不出席啦!反正只寫O府嘛!」)

 

第三,是關於維多利亞宴會館內部的橫向連結部分。
上一個事件,大家有注意到突然跑出來的「負責桌圖的美術人員」嗎?這位美術人員,在某一天的上班時間突然打手機給 Air,要求我們傳一些資料給他。
電話掛掉後,Air 第一時間聯絡我,問我知不知道這件事情(這位美術人員要求的資料,我先前已經給過了)。當下我整顆頭上都是黑人問號的表情符號 XD
首先是,先前婚宴企劃完全沒有跟我們提到這位美術人員的存在,害我差點以為他是不是詐騙什麼的;我只好快點由 Line 群組聯絡婚宴企劃,跟他確認他們會館的確有這個人。
再來是,既然我們有 Line 群組,那為何不透過 Line 群組聯絡呢?而且為何婚宴企劃可以不用先聯絡新人,就輕易地把新人的聯絡資訊交給別人?更遑論在上班時間,就唐突的打手機給新人,聯絡一件非常不緊急的事情。

 

最後,是婚禮當天發生的事情。
婚禮當天早上,桌圖一出來,我們才發現維多利亞宴會館把新娘的名字.打.錯.了 XD
只能說還好發現的早,還來的及更正。

 

3. 婚宴氣氛:
這點真的很見仁見智。
不知道南部婚宴的氣氛是否都是這樣,主持人會習慣性的起鬨說「哩工後姆後哦~?」、「大ㄍㄟ工丟姆丟哦~?」、「新郎跟親娘金幾類(親一下),後姆後~」之類的台詞。這種台詞對我的家人而言,是覺得不太得體的。不過只能怪我自己沒有事前跟主持人對好台詞風格。(其實我有提過,只是排練時沒有再次強調)
關於婚宴主持風格上,建議新人一定要再三跟主持人確認。

 

 

以上,雖然文章後半,寫了很多身為一位消費者,希望維多利亞宴會館需要改正的事項,但是他們的優點還是優點,對於維多利亞宴會館的人員,我跟新郎還是非常感謝。
至於訂結+迎娶+宴客當天,詳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就之後再在另一篇提囉 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