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上一篇,繼續來分享婚宴場地~
我們是屏東先辦台北後辦,兩場婚宴的時間差了一個星期。

在屏東的是雙儀式(訂婚儀式及迎娶儀式)+ 午宴宴客,男方長輩的親戚朋友居多;在台北的是純午宴宴客,女方長輩親友、新郎新娘的朋友居多。

 

屏東場我們選擇的是維多利亞宴會館,台北場我們選擇了大直典華。
大直典華,這個場地應該大多數人都不陌生?畢竟在台北市內,他算是專門做婚宴會館生意的先驅之一。

 

對我跟新郎來說,這一場宴客在心情上是比較輕鬆的。
首先是早上沒有訂婚儀式及迎娶儀式,再來就是這一場我們兩人的朋友比較多,年輕人一多,氣氛上就比較歡樂。

 

從決定場地到實際的婚宴當天,大概差不多十個多月左右的時間。
期間洽談的詳細一樣就不贅述了,我把自己的感受到的優缺點條列出來,給大家當個參考就好:

 

 

優點

1. 身為一間老牌的婚宴會館,設備(包括下面幾點)一應俱全

 

2. 有獨立新娘房;每一間新娘房內都有獨立廁所、燈光充足的化妝台與化妝鏡、全身穿衣鏡

 

02其.JPG
新娘房空間很夠,換裝、親友聊天、拍照、小朋友來走跳(欸)都沒問題~

 

3. 宴會廳內有 LED 氣氛燈與聚光燈、音響設備、投影設備及螢幕

 

01北.jpg

圖片取自典華官網,照片跟現場幾乎無落差唷

 

04其.JPG
廳房入口的 LED 螢幕,清楚顯示婚宴名稱

 

4. 每一廳房有特殊的裝置,我下訂的璀璨廳配備有升降梯以及會從天而降的幸福鉛錘

 

03其.JPG

跟新郎坐升降梯二進,也有泡泡機可以申請唷

 

5. 離捷運站超近,走出捷運站後步行 3 分鐘左右

 

6. 菜色好吃;這是長輩說的,當天我沒有吃到什麼。不過新娘房的餐點也很不錯 XD

 

7. 超專業婚禮企劃及婚禮主持;這一點我要特別拉出來講~

 

先說婚禮企劃這一塊:
典華旗下的婚禮顧問公司「婚訂愛」,是相當專業、有經驗的婚禮顧問公司。
雖然因為我們的訂婚及迎娶儀式沒有辦在台北,沒有真正的跟婚訂愛接洽禮俗這部分,不過婚訂愛還是有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。
另外,我跟新郎也參加了他們舉辦的「婚禮攻略課程」,對婚禮宴客的事前準備蠻有幫助的:)

 

婚宴日期前的一個半月左右,專屬的婚禮企劃也會主動聯絡:
除了面對面的約談,當面了解新人的需求外,約談後也會有清楚的流程表以及共同的雲端資料夾,方便新人及婚禮企劃的資料往來及溝通。
像我因為屏東還有一場婚宴的緣故,所以會希望洽談及彩排的日子提前(兩場的時間太接近 Orz),婚禮企劃都很能體諒新人的需求,盡量排開自己的時間配合,真的很令人感激。

 

而說到婚禮主持這一塊,更是找不出可以挑剔的地方:
時程的掌握以及氣氛的拿捏,都有達到新人的要求。現場各種人力的調度以及一些突發狀況的應對,我覺得都是水準之上:)
更讓我覺得佩服的點,是我這場婚宴的婚宴企劃以及婚禮主持,是兩個不同的人(好像一般狀況都是同一人);
我的婚宴主持是在婚禮前不到一週才開始跟我溝通,即使如此,正式上場時卻也沒有遺漏掉任何細節。只能說婚訂愛這家公司的內部 SOP 應該是有系統而且嚴謹的,才能讓企劃及主持的交接完美無縫接軌。

 

05.jpg

貼心的 Mika <3

 

06.jpg

幹練的 Emma

 

在此要特別感謝婚訂愛的婚禮企劃 - Mika,以及主持人 - Emma(兩人的美照在上面,都是有美麗又有才華的女孩兒//////)
Mika 除了對我們要求的洽談時間及彩排時間有求必應外,更在我們有疑問的時候快速解答;婚宴當天就算自己另外還有工作,也還是特地抽空來看看是否一切順利;
Emma 的主持口條流暢清晰、處理事情俐落明快;婚宴當天除了在舞台上 hold 住全場外,舞台下的她也是跑東跑西的瞻前顧後。

典華配套的婚禮顧問公司「婚訂愛」,真的擁有值得新人相信的專業。

 

 

缺點


1. 停車位較不足:

這一點我想典華已經盡力了,停車位不足應該是全台北市的問題(欸
只能說還好典華離捷運站不遠,而且我們都建議朋友們搭捷運來,不開車才能喝酒(拇指

 

2. 新娘房與宴會廳往返問題:

3 樓宴會廳的新娘房在 3M 樓,這個沒有問題;問題是 3 樓與 3M 樓之間的往返,只有一部小電梯,等電梯真的很花時間,也沒有樓梯可以使用(當場詢問得知其實是有樓梯的,不過由於樓梯會經過廚房,考慮到安全因素,只開放給員工使用)
不知道使用 5 樓宴會廳的新娘及賓客們是不是有一樣情況 @ @

 

3. 公共空間:

相較於廳房數較少的屏東維多利亞,典華的場地較無法在婚宴當天拍攝類婚紗。因為廳房多,婚宴期間走廊上大多都會有人在走來走去;廳房內部也完全沒有自然光(除非跑去外面......)

 

 

兩場婚禮宴客場地的回顧,大概就到這裡了。
辦婚禮的各種細節真的很多,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忙,一定不可能完成一生一次的這兩場婚禮。
最後也要再次感謝來參加兩場婚禮的親朋好友,聽到大家祝福的話語,忙了這麼久的疲勞居然一瞬間就煙消雲散了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