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轉眼就到了該決定喜帖的時候了 > _ <
關於喜帖,老實說我真的是從一開始糾結到最後一刻(光是要選有照片款還是無照片款,就掙扎個半天 XD)。

 

還好家裡長輩們對喜帖有些要求,讓選擇困難症的我要選擇的項目少了一大半,長輩們的要求是:

 

1. 喜帖本體跟信封都要大紅色;長輩表示不是大紅色感覺怪怪的,粉紅色等粉彩色調的都不行
2. 喜帖上的「囍」字要夠清楚;換句話說就是要燙金,另外有些設計過的簡筆「囍」字也不行,他們覺得筆劃太少也怪怪的
3. 喜帖內頁的紙,底色不能是白色;米色、粉紅色等都可以
4. 內文上有要求;要寫上新人家裡排行,還有一些其他要求(包括字型等等),在這裡先不贅述

 

雖然長輩們的要求讓選擇的範圍瞬間縮小,但是現在市面上各式各樣、不同價位的喜帖,還是讓我掙扎了很久。
在比較了超過 10 家網路店面以及實際走訪 2 家實體店面後,最後決定把實體喜帖交給巧喜工作坊印製:D

 

因為有蠻多部分需要客製化,所以一開始我是先在 FB 詢問;確定下訂後,再填寫制式的訂購單寄 email。
無論是 FB 訊息或是 email,巧喜回覆的速度都蠻快的,大部分的問題很快就可以得到解答。
他們的排版及校稿回覆時間也很快,我從下訂 > 匯款 > 校稿(兩次) > 送印,整個流程在 2 週內就完成了(期間包含確認訂購資訊、匯款、以及給雙方長輩確認的時間);而從確定送印到寄達家裡也才 9 天,效率真的不錯:)

 

另外巧喜在價錢方面也很實惠;我曾經看到同一款喜帖,四家廠商開了四種不同的價錢(當然送的贈品什麼的也都不一樣)。在用心比較之下,最後才選了 CP 值高的巧喜工作坊。

 

那麼以下來開箱囉~

 

01.JPG
出貨那陣子天氣很不穩定,時不時會下大雨,所以看到外箱是乾燥的就覺得很開心 XD

 

02.JPG
箱內的保護措施做得很好,拍這張照片時,我已經把上面保護的紙板都拿掉了。

 

03.JPG
內容物集合~XD(好紅啊這真是 XDrzz)
總共有兩場宴客,外卡是一樣的,只有內文不同。巧喜的分類標籤貼的相當清楚,讓人一目瞭然。

 

04.JPG
總算要看喜帖本人囉 > _ <
這一款外卡看過好多人分享,真的不是沒有道理;紅底燙金色囍字、正面細緻打凸紋路、再加上三折外卡,讓人覺得簡單大方又有份量。

 

05.JPG
三折的第二折 XD
當初在找這款喜帖的資料時,就一直想找詳細的三折照,可是一直沒有找到。現在自己來拍最快 XD(欸

 

06.JPG
第三折打開的樣子~
這一款喜帖原本是單頁內頁(照片可印可不印,資訊放在中間)。我覺得把所有資訊都放在同一頁太過擁擠,而且只印單頁的話,喜帖的平衡感會變得很奇怪,所以加了一點錢客製了摺頁內頁。
是說巧喜居然也幫忙把內頁都放好了,這下子不用自己做手工了 XD

 

07.JPG
喜帖的價格是包含信封跟地址燙印的。(喜帖跟信封一樣都好紅啊......默默吶喊著要是信封能選深金色的該多好......XDrzz)

 

開箱之後把喜帖拿給父母們看,父母們都相當開心,一直說印得不錯;而我自己則是很滿意巧喜的相片印刷品質(怎麼覺得他們家的象牙卡比印象中顯色?XD)


=========


另一個要在這裡開箱(雖然根本沒有箱可開 XD)的是電子喜帖。
其實原本沒有想做電子喜帖的,可是因為 Air 朋友們的強力要求,所以最後還是做了 XD(我們的電子喜帖是單純的一張圖片,不是那種有動圖 + 連結跟 QR Code 的電子喜帖)

 

原本想說自己用以拉(Illustrator)排的,無奈素材都準備好後,我的電腦還是一直有狀況,用 PhotoShop 也根本無法排;所以最後還是走上尋找線上排版軟體一途 T v T
現在的線上排版軟體其實超級方便,有固定的模組板型,只要替換上自己的文字跟照片就可以了。
試用了幾個網站之後,我最後選了 GreetingsIsland 這個網站;原本還想說要把網站的浮水印 PS 掉,可是被 Air 阻止,就留著了 XD

 

屏東.jpg
2018.10.20. 屏東場

 

台北.jpg
2018.10.28. 台北場

 

兩場的內文都是英文(英文網站 XD),可是還好它內文的部分還是可以鍵入中文字(雖然無法選擇中文字型)。
於是乎我就快速的生出兩張電子喜帖了 XD

 

=========

 

喜帖的印製結束後,接下來就要開始寄送或親送了。
無論是實體喜帖還是電子喜帖、是用哪一種方式送達,都是用滿滿的喜悅之情邀請大家來婚禮玩(吃喝 XD)的唷 > v 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