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房間重新整理時,特地跑去買了一個新櫃子,還特地挑了上面是玻璃門,下面是普通實心門的款式。
主要就是想把BJD們放在一個貓沒辦法碰到,但是又可以隨時看得到的地方:D
有了BJD專用的櫃子之後,免不了的會想說可以在裡面搭一些佈景拍照什麼的......
但是在實際試過之後美夢沒有成真(炸)

理由一是因為櫃子單層高只有50公分,所以完全無法搭配大娃尺寸的佈景;
理由二是光線問題......放置櫃子的地方很難另外拉電線照明,只用房間的崁燈的話又不理想Orz
可是我還是很想在家拍娃照啊!(滿地打滾)(喂)

總之在如此強烈的慾望驅使下,上星期還是在家裡拍了娃照 /  w  \
不過這次拍照算是比較實驗性質,想試試看在只調整崁燈角度的狀況下,拍攝環境會不會比較好......
結果大概是像下面這幾張照片Orz



上面這張是在櫃子裡拍的,感覺似乎還過得去,
可是其實我是在整個人呈現一種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下拍攝的Orz
如果一直用那種姿勢拍照,腰一定會斷掉(炸)所以下一張就撐不下去的換了拍攝地點......



好久不見的Mint vvvvvv



因為照明只有兩頂崁燈,所以......Orzzzz
拍到這裡自己就覺得不是很理想,想說乾脆每一隻娃都抓來拍拍看好了......



阿菊的妝好紅XDD
這麼紅的妝似乎不太配冷色系的頭髮aaa(這種顏色的假髮是第一次幫幼幼買,其實感覺蠻新鮮的 >_<)



幼幼裡面我最習慣拍的阿樹 >_<
看不出臉跟身體的色差真是太好了 \ XDD /(欸)





最後拍的是雷夢XD
其實原本還有想抓Sea來拍,可是拍一拍真的累了(第二個拍攝地點對腰其實也不好Orz)
所以最後就到這裡收工了XDaaa

這次拍照的感想是:其實硬要喬的話,光線也不是那麼糟糕;不過當然能有一個簡易攝影棚的話更好/  w  \
簡易型的攝影棚也不難做,所以這應該會是我下一步要走的方向吧aaa
唯一的困難是,如果要做簡易型攝影棚,那算起來我這個「簡易型攝影棚」最少也要有個80或90公分高
(這是以卡麥爾大概66公分的身高來計算,既然要做當然還是要做連大娃都能用的比較好XD)

有尺寸的限制又要考慮到耐用性的話,那就不能只是拿幾塊珍珠板或是用木框+描圖紙就可以了Orz
市面上一般販售的商用簡易型攝影棚也不適用......

嗯......我還是自立自強吧!XDrzz
(其實心裡已經有腹案+規畫了,不過要等真的有空了才能執行>"<)
想這麼多其實目標只是要能開開心心的拍娃照啊X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