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續進行下一步~這次是要來準備拍婚紗照。
拍照之前當然要先挑婚紗公司以及拍照的服裝囉(這篇圖文也超多XDrzz)

那麼先簡單敘述一下,為何會選擇VERA 婚紗。
首先,目前婚紗照主要分成兩種拍攝方式:
1. 傳統婚紗-傳統包套方式。就是禮服、攝影師、化妝師、拍攝地點等一個價錢都幫你備齊;拍攝成果有張數限制(通常是只能選幾張放入相本,而且只給你有放入相本的照片的電子檔),要多選就一張加多少錢這樣。
2. 自助婚沙-新人自己選禮服公司、自己找攝影師、自己找化妝師、自己喬拍攝地點;通常攝影師會把拍攝當天的所有照片檔案都給你,然後會幫忙細修要放入相本的那幾張照片。

傳統婚紗的好處是省事,壞處是拿到的成果是有限制的。
自助婚紗的好處是所有事情都可以自己決定,壞處是所有事情都要自己處理(光是喬老師們的檔期就夠忙的了XD)
而VERA 就是所謂的半自助婚紗,幫忙處理拍照的大小事宜,拍攝完之後拍照當天的照片檔案也都會全部給。
雖然半自助婚紗的攝影師跟化妝師就只能選跟婚紗公司有配合的,不過這點我覺得還好,就看自己怎麼取捨了:)

 

總之,確定下訂之後就來約日期試穿囉~
我全部總共試穿了8件白紗 + 11件禮服。但是因為不想穿黑色禮服,所以黑色禮服直接被我NG了(欸

看照片之前有三個前提:
1. 大略科普一下我的身材:身高160cm/體重46kg/屬於較(ㄇㄟˊ)纖(ㄒㄩㄥ)瘦(ㄅㄨˋ)的身形
2. 為了換衣服方便及看清楚禮服,所以綁了包頭把頭髮收乾淨,穿白色安全褲(不該穿白色的...後面會提到Orz)
3. 這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協助者們:婚紗企劃 Laura/禮服秘書 Inu/禮服秘書 LIN/我媽媽/Air

然後來正式進入本文:

< STEP 1 - 挑禮服>

在約定的時間到達VERA大直店,簡單的問候之後,一行人就直接去禮服區挑想試穿的禮服。
VERA的禮服區有清楚的分成拍照禮服區跟宴客禮服區;拍照禮服的區域內也有再按照顏色及款式做區分。

這階段印象最深的插曲是,我有兩次走到特定區域,禮服秘書就發出「啊!」的一聲然後阻止我。還以為怎麼了呢,原來我一次逛進大尺碼禮服區,一次逛進孕婦禮服區。那時候就想VERA也真周到,無論怎麼樣身形的女孩兒都有禮服可以挑選。

雖然只是第一個階段,不過禮服秘書 Inu 跟 LIN 就不斷的腦力激盪,一直建議我們各種不同款式及顏色的禮服。
禮服樣式很多,就算是對特定禮服樣式有偏好的新娘,在現場也會陷入「嗯?等等?這種的好像也不錯?」的無限迴圈。

< STEP 2  - 試穿前準備>

VERA擁有獨立試衣間,隱密性很夠。
試衣間是一間長型的房間,中間用活動布幕隔開;新娘的同行者們(座位側)以及新娘 + 禮服秘書(鏡子側)會分別待在布幕的兩邊,新娘更衣完成後再將布幕打開。

在正式試穿禮服之前還有一個準備工作,就是貼NuBra!
只能說Inu 跟LIN 超厲害的,三兩下就幫我把遺失已久的胸部找回來了 T v T
雖然剛準備好的那前10分鐘我一度呼吸困難(因為膠帶纏的很緊Orz),不過之後就習慣了。(為了胸部XD(欸

< STEP 3  - 穿脫穿脫穿脫>

白紗01
w01.jpg
第一套是Inu 跟LIN 推薦我才試穿,穿起來媽媽跟Air 都說好看。
我自己是完全沒有想過要試這種款式(其實是不喜歡這種要透不透的裙子XDrzz)
不過禮秘們的眼光還是精準,這套後來給很多朋友跟長輩看,大家都說很適合我,所以不想試大概就真的是自己的偏見(炸

附帶一提,VERA準備的鞋子有12公分高,好久沒穿這麼高的鞋子了,幾套之後才漸漸習慣XD


白紗02
w02.jpg
繞頸、腰部簍空、華麗拖擺。
這一件我自己挺喜歡拖擺的樣式,皮膚的露出程度也很剛好,可是它屬於中低腰,感覺身材更高挑一點的新娘比較撐得起來......


白紗03
w03.jpg
簡單大方的長拖擺;白紗內襯著淺粉紅色的內裡,所以有點淡淡的粉紅色。
總之就是基本款,穿起來也不錯XD


白紗04
w04.jpg
單肩 + 胸口澎派的花,配上華麗的長拖擺,整件超有氣勢。
這件也是拖擺樣式喜歡,但是上身樣式就......總覺得有些微妙?(好吧其實我覺得有點像馬芬蛋糕XD


白紗05
w05.jpg
樣式清爽簡單,胸前的華麗花紋延伸至高腰的位置,感覺正好將腰線稍稍提高。
這種樣式應該就是一般所說的韓風婚紗?
我自己頗喜歡這件,可惜看在媽媽眼裡覺得不夠華麗 >_<


白紗06
w06.jpg
透膚盤扣旗袍領,很特別的豐富長拖擺。
對我而言唯一可惜的地方在它的旗袍領,不然其他地方都超完美的 >"<
拖擺的層次豐富,拍照一定很出色;蕾絲部分相當精緻;背面的開洞也剛剛好。
為什麼......它是旗袍領......至少不要有盤扣啊......Orz(不想要中國元素這點的確是我的偏見,可是這就是我的偏見無誤XDrzz


白紗07
w07.jpg
上身幾乎全部簍空的一件,裙子用了超量(欸)的紗,很華麗。
Air 覺得上身馬甲線條外露這種設計有點微妙,不然裙子的樣式我頗喜歡XD


白紗08
w08.jpg
上身綴滿霧金色亮片,裙子是澎澎白紗。
Air 覺得上身胸口的線條太明顯,還是有點怪怪;我是覺得腰線的位置剛剛好,自己蠻喜歡的 >_<
然後媽媽一如往常(欸)地覺得這件不夠華麗XD

 

禮服01
d01.jpg
淡藍色魚尾裙禮服。(神奇的淡藍色,拍照起來只有在鏡子裡是藍色XD)
禮服秘書推薦試穿,沒想到穿起來得到媽媽跟Air 的一致讚美。
這輩子第一次穿魚尾裙禮服,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沒胸沒屁股不敢嘗試,沒想到並不差......真的要讚嘆禮秘們的眼光及功力!

另外,禮服臀部部份看到的那一片白色,就是我的白色安全褲;大家試穿婚紗時請務必選擇膚色安全褲,試穿起來會更準確 >"<


禮服02
d02.jpg
芋色。穿起來頗有氣質的一件:)
其實這件一看到我就知道自己不會選......這種要露不露的裙子我真的無法說服自己接受XDrzz


禮服03
d03.jpg
紫色底,先加上白色蕾絲後,再加上黑色蕾絲,擁有細緻的層次感。
它的拖擺也非常特別,除了白色蕾絲之外還有點銀色,感覺華麗中帶點可愛:)


禮服04
d04.jpg
裸色V領,蕾絲上身,七分袖。
氣質滿點XD
我自己覺得不缺不失;Air 依然覺得胸前的衣服縫線位置太明顯,有點怪怪;然後媽媽覺得不夠華麗XD


禮服05
d05.jpg
桃粉色圓裙,用紗帶出漸層感,感覺甜甜的一件禮服:)
如果是更清淡的粉紅色就好了 > v <


禮服06
d06.jpg
黃色花瓣 + 白色蕾絲,裙子則是用飄逸的紗做出黃白漸層,裙擺的份量非常足夠,一走路好像在雲上面飄。
這不是我看到就會想試的那種,也是Inu 跟LIN 推薦後我才試穿。
沒想到穿起來還不錯XD 所以說禮服秘書的眼光真的(ry

試穿之後我有去VERA 網站晃,有看到別位新娘穿著這件拍照,效果還不錯!
然後讓我碎念一句,前一位使用的新娘也太瘦了吧!XD(背後的拉鍊拉到一半就拉不上去了XD


禮服07
d07.jpg
最初是Air 推薦我試試看這件,不過因為裝飾花朵的那種黃綠色有點驚人,所以一度被我拒絕(炸
沒想到穿上之後有讓我驚豔到,那種詭異(喂)的黃綠色,在深藍色的襯托下顯得很活潑很有精神。
這次就要稱讚Air 的眼光精準了XD


禮服08
d08.jpg
跟上一套一樣是深藍色,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氛圍。這套比較沉穩一些,做成華麗宮廷風格的設計。
裙擺的樣式我是喜歡的,可是總覺得上身的白色線條不夠細......

後來上VERA 網站晃的時候,看到有新娘穿著這套去文華東方夜拍,效果很不錯XD


禮服09
d09.jpg
唯一試的一件粉紅色。這件裙擺用紗層層堆疊,非常有份量(要邊踢邊走路那種)。
上身部分從胸下位置開始,罩了一層綴有銀色圖樣的薄紗,一直延伸至臀部位置。感覺如果是不想凸顯腰部的新娘,應該頗適合這一件。可是我想在還有腰的時候多少秀一下腰啊XD


禮服10
d10.jpg
顏色非常特殊的一件,灰色與粉橘色的設計蠻少見的~
可是正是因為那個灰色,讓媽媽跟Air 覺得整件色調有點太暗;我自己的話,在試穿時就覺得越看越像有橘色觸手的海洋生物XDD(非貶意


禮服11
d11.jpg
最後,因為一直試不到粉紅色系的禮服(可能會喜歡的都被挑走了?Orz),所以就從VIP 區拿了一套大紅色禮服。
領子的形狀深得我心,上身精緻的低調花樣也很讓人喜歡:)
後來Inu 跟LIN 說,沒有拿這件禮服讓我試的原因,是因為上身的花樣是所謂的「春仔花」,怕我覺得太中式...... 雖然現場沒有說很多,不過我真的在心裡默默吶喊「"中式" 跟 "台式" 不一樣啊......」XDrzz

不過,這或許只是再次證明我的毛很多罷了XDrzz
 

 

< STEP 4  - 量身、討論、做決定>

VERA的禮服秘書們都非常專業,整個試穿流程非常順暢而且井然有序(就是我脫了一件,就立刻可以套下一件)。
全部試穿完,在要換回自己的衣服之前,禮秘會幫忙量尺寸;之後就是離開更衣室,到座位區煩惱到底要選哪幾件禮服了。
過程中禮秘也會提供很多實用的意見,例如「這件跟那件風格相似度較高,建議擇一就好」、「拍照地點在海邊的話,建議這件比較顯色」、「這件風格比較可愛,那件比較酷,看你們要不要兩種感覺都拍?」等等。

 

做決定要耗費多少時間,就要看新娘自己有沒有選擇困難症囉(還有一起去的人的意見)。
像因為我試了一些"沒想到會這麼適合"的禮服,所以做決定時多耗費了一些時間。就算如此,Inu 跟LIN 也還是非常有耐心,一直陪我到最後,直到簽確認單時都沒有不耐煩的感覺:)

 

最後總算是順利選出了四件,非常期待拍照出來的效果//////
至於是哪四件,就等到寫拍攝當日那篇再揭曉囉XD(因為想連配件、髮型等一起紀錄)
感謝VERA婚紗的協助,更感謝陪我耗了一整個下午的媽媽及Air >_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