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紗照、喜帖、婚宴場地......接著該來寫一下婚宴當天,讓新娘變身的關鍵人物 - 新秘 Winnie。
我有兩場宴客,兩場的新秘老師都是 Winnie;


至於 4 套禮服會有 7 個造型,是這樣分的:
第一場 訂婚儀式 + 迎娶儀式 + 宴客 > 訂婚禮服、白紗、二進禮服、送客禮服 > 4 個造型
第二場 純宴客 > 白紗、二進禮服、送客禮服 > 3 個造型

 

總之兩場的白紗、二進禮服、送客禮服這三套是一樣的,差別只在穿的順序,以及我有特別拜託 Winnie,請她幫我兩天的同一套禮服,做出不同的造型。
造型與妝感統一的要求,都是簡單大方、自然不做作、以及不要使用太誇張的飾品。

 

接下來就按照上面的順序,來看看 Winnie 怎麼施展她的巧手囉 > _ <

 

《訂婚禮服》

1020_01禮.JPG
先來看一下禮服~
平口(微桃心領?)緞面、A Line、有小拖擺。

 

1020_01髮.jpg
然後是髮型。

 

訂婚造型是簡單的低盤髮 + 乾燥花點綴,總之就是走乾淨清爽風格 XD
Winnie 老師早上 5 點 15 分開始幫我化妝做造型,包含新郎的妝髮、移動時間、吃早餐時間、穿禮服(調整 NuBra)時間,快速的動作讓訂婚儀式準時在早上 9 點開始。
重點是 Winnie 一大早 5 點就超有活力的,讓當天心情有點緊張的我,邊化妝邊聊天,心情居然也漸漸開心(High)了起來 > v <

 

《白紗》造型一

1020_02禮.jpg
也是先來看一下禮服~
總之就是大拖擺 + 蕾絲 + (相片呈現不出來的)閃粉  //////

 

1020_02妝.jpg
說到妝,我想跟 Winnie(照片中的口罩美女就是 Winnie)謝罪一下......因為這大概是少數有清楚拍到臉部妝容的照片之一 Orz
我平常完全沒有自拍習慣,當天在忙碌的狀況下,更沒有想到要拿起手機拍照了 Orz
Winnie 幫我畫的妝應該是偏韓系妝感,細緻而有氣質。

 

1020_02髮.jpg
搭配頭紗的編髮。
總之就是走簡單大方路線。

 

《藍綠色禮服》造型一

1020_03禮.jpg
先來看一下禮服;藍綠色底色加上金色紋路裝飾,小拖擺。

 

1020_03髮二.jpg
頭髮造型途中~
這天的這套造型走甜美浪漫風;斜瀏海、捲髮、公主頭編髮加上乾燥花裝飾。

 

1020_03髮一.JPG
進場前的一拍。
很喜歡這種捲髮的層次感,特地去染的頭髮(深咖啡底色+淺咖啡色挑染)也很襯托這種髮型,讓層次更明顯 <3

 

《裸色禮服》造型一

1020_04禮.jpg
也是先來看一下禮服;裸色平口低背、胸口及低背處水鑽裝飾、中長度拖擺。

 

1020_04髮.jpg
一樣是斜瀏海,不過改成了側邊編髮低馬尾。
照片中穿橘色連身裙的辣妹,是 Winnie 的好幫手 + 好姊妹 Amber;Amber 不但手腳俐落,個性也很開朗,替忙碌的新娘房裡帶來不少開心的氣氛 > _ <

 

1020_04正.jpg
這個髮型配上垂墜式的耳環,整體風格簡單俐落又優雅:)

 

《白紗》造型二

1028_01髮一.jpg
這天的白紗不能配頭紗;改用低盤髮加上水鑽皇冠代替。

 

1028_01髮二.jpg
髮型側面照。沒有頭紗的好處,就是可以秀出這套禮服的露背設計~
其實我原本有點排斥皇冠,但是有了前一週跟 Winnie 老師合作的經驗,還是決定要把整體造型交給專業的她:)

 

《裸色禮服》造型二

1028_02髮二.jpg
雖然是同一套禮服,不過頭髮造型一變,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。
幾乎完全放下的浪漫捲髮,加上左右兩邊的大面積閃亮頭飾,自然但也不會太過隨興。

 

1028_02妝.jpg
妝容也是走自然風格,總之我的臉上沒什麼不是自己的東西 > _ <

 

是說一看到這張照片,又讓我不禁想特別感謝大直 VERA 的 Laura;
這套裸色禮服是非常低背的設計,導致禮服整體很容易往下滑,除此之外前身的平口領加上飾鑽的重量,也很容易往下翻,偏偏我也沒那個胸部去撐著他 Orz,上一場宴客穿這套禮服送客,提心吊膽的才撐到最後。
後來在第二場婚宴前跟 Laura 反應,Laura 居然在第二場婚宴當天,特地親自到親娘房幫忙縫上透明肩帶!
超級貼心,真的讓我好感動 > ////// <

 

《藍綠色禮服》造型二

1028_03側.JPG
完全不同於上一次的甜美浪漫風格,這次的藍綠色禮服,被 Winnie 造型的高馬尾髮型帶出了高雅的氣勢。

 

1028_03補.jpg
看似簡單的高馬尾,可是 Winnie 跟 Amber 兩個人全力出動的作品。

 

1028_03正.jpg
拍照起來也是簡單、好看、又有氣勢(請忽略新郎,婚宴快辦完了他很開心,所以在搞怪 XD)

 

《新郎造型》

Winnie 老師會隨時注意新娘的造型,而且絕對不是只有待在新娘房裡面。像是一進、二進的出場前,她都會跟在新人旁邊,隨時幫忙注意妝髮的狀況;送客的時候她也會在新人身邊,一直到婚宴完全結束,整理好禮服以及收拾好新娘房才離開。
當然,Winnie 也很照顧新郎,也會隨時注意新郎妝髮的狀態,主動 call 新郎回新娘房整理儀容:)

 

新郎01.jpg
證據照片之一 XD

 

婚前就聽聞很多新娘都認為,新秘是成就一場完美婚禮的重要關鍵。
現在自己經歷過了,才真正認識到新秘的重要性;

 

新秘不只是協助妳穿上禮服,她是為妳換上了當新娘的喜悅心情。
新秘不只是幫妳化妝,她是幫妳畫上了期待未來的喜悅笑顏。
新秘不只幫妳變換頭髮造型,她也替妳梳理了一輩子的甜美回憶。
新秘不只是一場婚宴的工作人員,她會是真正參與妳人生大事的一位特別的朋友。

 

真的很感謝我的新秘 Winnie 跟助理 Amber,有妳們真好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