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列的婚禮準備事項,終於快到尾聲了 > _ <
這篇主要來講宴客時,新人大多都會考慮到的三種基本事項:收禮桌與相片桌布置 與 拍照背板、各種小禮物、以及小花童配件。

 

立刻來開始本文~

 

【收禮桌與相片桌布置 與 拍照背板】

 

這個部分是帶出整場婚禮的氣氛以及主題的關鍵之一。
從小清新的鄉村風格,到黑底配上金色的華麗美式風格,每對新人的喜好都各不相同。

 

當然我也有自己預想的布置風格,甚至連草圖都大概畫好了;但是等到實際籌備婚禮時向廠商詢問價錢,才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,因為太貴啦!
市面上訂製的硬式背板都要好幾千元,甚至上萬元;重點是背板使用完後,大多都只能進資源回收廠,實在是很不環保。
掙扎一番後,還是決定用經濟實惠的租借背板就好;至於收禮桌及相片桌布置,就用婚宴會館提供的即可,省錢又省力:)

 

屏01.jpg

 

第一場婚宴的宴會廳是紫色系,附贈的基本布置也是紫色系。
從收禮桌、相片架、拍照背板、相片桌,就直接使用宴會館準備的布置,我只帶了相片架上的相片去而已。(這一場宴客地點在屏東,我也實在無法把布置物台北屏東兩頭送......)

 

第二場婚宴的宴會廳,有提供收禮桌布置以及相片架,除此之外都要自己準備。
上網比較了多家背板租借公司之後,我選了「米德婚禮布置」的「17. 英式鄉村」,以下是他們官網圖片:

 

北01.jpg

 

北02.jpg

 

背板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,實際使用的照片如下圖:

 

北03.jpg

 

因為場地跟金錢的考量,我沒有租借寬幅的背板,多人拍照時會露出背板的邊緣。
如果攝影畫面對的好,是可以有下圖一般的拍照效果:

 

北04.jpg

 

在相片桌布置上,米德的租借套組提供了相當多小擺飾;幫忙布置的姊妹只選用了部分,就相當可愛雅致

 

北05.jpg

 

米德的好處是,收件跟還件都有跟宴會廳配合。
取件的時候三箱(含折疊式軟背板共三箱),由宴會廳幫忙收件;婚宴結束後,新人這邊照原來一樣的三箱打包好,放在宴會廳,隔天米德會請快遞至宴會廳取件。
新人不用自己開車送來送去、或是自己叫快遞、跑郵局,真的很省時省力。

 

最後,關於宴會廳現場布置,我最最感謝的一點,是姊妹用了乾燥花束裝飾在相片架上,讓我這廳的宴會廳的出入口整個亮了起來。(對面廳的出入口正好是對比)

 

北06.jpg

 

一整排都是鐵架 + 放大照片,只有我們的照片旁開滿了花,真的很感謝她的巧思 <3

 

綜合來說,我個人在選擇拍照背板的設計時,金錢是最大的考量。
另外還有一點我很在意的,是背板的顏色;背板顏色以及送客禮服的顏色,在選背板以及選禮服時,都需要一起考慮進去。主要就是要選擇能讓新娘自己跳出來的顏色搭配,這樣拍起照來才會好看:)

 

 

【小禮物】

 

婚宴時的小禮物有很多種,探房禮、伴娘伴郎禮、位上禮、遊戲禮、捧花禮、送客禮......等等。
小禮物不是一定都要有,就看新人怎麼安排。

 

自己的婚禮,我準備了以下:

 

「姊妹禮」

這次婚禮,我的表姊表妹們都幫了很多忙,當然要送一下小禮物囉 > _ <
準備的禮物是喜茶 + 香氛肥皂,把兩樣禮物用素色牛皮紙袋裝起來後,再用市售的心型印章蓋印在紙袋上(這樣禮物我忘記拍照 Orz)

 

「探房禮」

 

禮01.JPG

 

這是給在婚禮開始前,來新娘房看新娘的好朋友們的禮物。
基本上我是走實用路線的,所以準備了中型布製提袋;裝飾部分就簡單地用紅色緞帶綁了蝴蝶結,意外地看起來超像畢業證書 XD

 

「遊戲禮(活動禮)」

 

兩場宴客,我準備了「猜禮服顏色抽獎」以及「祝福語抽獎」兩種小遊戲。

 

禮02.JPG

 

獎品一樣是走實用路線,分別是購物袋以及茶包;
包裝上以後續加工方便為主,上圖的購物袋直接使用原包裝,再貼上自己另外購買的囍字貼紙。
下圖的茶包部分,因為我是跟認識的朋友購買茶包,所以自己另外買了紗袋跟貼紙包裝加工,也還算方便。

 

禮03.JPG

 

茶包小小一包,成本可是比購物袋多出好幾倍(有特地請朋友拿好一點的茶葉 > v <)

 

「謝親恩禮」

 

兩場宴客,準備了兩種謝親恩禮。
老實說,謝親恩禮真的是讓我絞盡腦汁,煩惱了好久;因為兩次的禮物不能重複,也有價位方面的考量。
最後我們決定一樣是雕刻啤酒杯,一樣是造型相框。

 

禮04.jpg

 

分別送給雙方父母的,是雕刻啤酒杯對杯;一個杯子上刻的是父母們當年的結婚照,另一個杯子上則是我們的結婚照。
父母們應該不會真的把杯子拿來用,算是紀念意義大於實用意義的禮物(當然要拿來使用也是很可以的 XD)

 

禮05.jpg

 

造型相框部分,找了尺寸不會過大,照片數量也適中(6 張)的相框。
裡面的照片分別是:父母的婚紗照、新人的婚紗照、新人的生活照、兩家的家人照(包含兄弟姊妹)。

 

【小花童配件】

 

在婚宴的籌備階段,我就詢問過婚禮企劃「建議讓花童拿花籃撒花瓣嗎?」
得到的回答是「要看花童的年紀;年紀小的花童,並不了解撒花瓣的意義,所以可能不會照我們大人想像的動作。例如在入口就整籃灑完,或是根本不撒等等。」
後來想想也是,何必把大人以為的浪漫,強加在小朋友身上呢?婚禮是開心的,所以就讓小朋友開心的玩就好了:)

 

最後決定的小花童配件是泡泡槍;而且考慮到泡泡槍要讓小朋友拿回家,特地選了沒有音效的泡泡槍(在家裡玩有音效也太吵 XD)
小朋友們都很開心呢!

 

童01.jpg

 

另一場婚宴的小花童們,因為他們的媽媽說他們已經有泡泡槍了,所以我找了會發亮的愛心仙女棒;小朋友拿著也很可愛 > _ <

 

童02.jpg

 

【新娘捧花】

 

特地提到捧花,是因為我的捧花是分成六束,一束一束親自送給好朋友們(不太喜歡只有一位姊妹拿到捧花的感覺,就算有其他禮物,那也不是捧花啊 >"<)。
能夠順利圓滿這個環節,都要歸功於一位身為花藝老師的長輩,以及一位姊妹的幫忙。

 

在一進時還是一束的捧花,

 

花01.jpg

 

趁著二進之前的空檔,她們幫忙把整束拆開後,平均分為六束。

 

花02.jpg

 

每一束都美麗,而且獨一無二。

 

花03.jpg

 

花04.jpg

 

捧花通常不算在「婚禮小物」內,但是對我而言,這算是蠻重要的一個環節;能夠順利的結束,真的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忙。

 

布置以及小物的部分,就在這裡告個段落囉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